部门介绍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一、积极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提高党员干部对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贯彻认真落实党的各项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包括党对知识分子、民主党派、海外“三胞”及其眷属的各项政策。经常进行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及时向党委汇报并会同有关部门协商解决。

三、认真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充分发挥其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的作用。建立党外知识分子档案,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坚持征求党外人士意见的制度,定期召开党委领导参加的座谈会,向党外人士通报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问题,广泛听取并认真研究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四、认真做好民主党派工作。加强和改善对民主党派组织的政治领导;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

五、积极开展海外统战工作。加强同本校海外“三胞”及其眷属以及海外留学人员的联系,引导他们以各种方式为学校发展和祖国建设作贡献。

六、认真做好党外人士的举荐工作。在党委领导下,积极同有关部门合作,做好党外人士的政治和实职安排的举荐工作。

七、认真做好党委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