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外人士考察团赴敬业集团、中山国博物馆联合开展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1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党外人士考察团赴敬业集团、中山国博物馆联合开展调研。本次活动是我校支持党外人士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一部分。原校领导武义青、耿彦君出席,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侨联,特邀代表以及部分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40余人参加联合调研。

参观敬业集团车间

参观敬业集团车间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世界500强、河北省最大的民营企业敬业集团钢城,在园区的B号高炉、冷轧镀锌车间和新材料3D打印生产车间,大家为企业生产控制车间现代化程度、管理过程优化和废气循环利用再生产以及厂区噪音控制程度所折服。通过实地走访,更深入地了解到在党中央“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政策指引下,我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历程。

调研人员在敬业集团合影

战国中山国是河北省灿烂历史长河的组成部分,也是革命老区平山县独有的历史名片。在考察中,我校文化旅游、管理、历史等学科专家就博物馆旅游资源开发、历史文化传承、遗址保护、文创等方面给馆方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调研合影

此次活动增进了我校党外人士对县情、社情、民情以及现代化企业和平山县历史文化的深入了解。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更好地履职尽责,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努力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教育场景程中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