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音乐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由我校党委统战部主办,艺术学院协办,校侨联承办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韵民风”声乐专场演出在音乐厅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赵明远,省侨联联络文化部部长李刚,校党委书记刘兵,校党委副书记张秀山出席。

音乐会以“歌唱伟大祖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歌曲《把一切献给党》《打起手鼓唱起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等16首作品,主题鲜明、编排精巧,内涵深刻、旋律优美。音乐会在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中落幕,表达了新时代各族儿女对祖国母亲矢志不渝的爱恋,唤起了现场观众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音乐会现场

本场音乐会是我校统一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之一,是发挥党外人士尤其是侨界人士积极性,推动我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成功案例。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对于增强我校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我校民族团结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我校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归侨侨眷、离退休老干部和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观看演出。(供稿:统战部 摄影:孙晨尧)